中文 | English
 
关于选派3名本科生赴德国萨尔大学交流的通知

关于选派3名本科生赴德国萨尔大学交流的通知

 

      我校与德国萨尔大学(Univeristät des Saarlandes)于2012年正式建立校际关系,两校合作非常紧密。经与萨尔大学协商,双方同意,2016年上半年我校可选派3名在读本科生前往萨尔大学交流学习。现就该项目人选的申请和推荐事宜通知如下:
一、项目信息
1、交流时间:赴德学习期限为一学期(5个月),2016312016731
2、外语要求:外语语种为英语或德语,听说读写熟练。
3、学习形式:在德方导师指导下,完成毕业论文和毕业论文答辩。
4、学习内容:在德方教授指导下完成毕业论文。人选确定后,由学生与德方教授商量确定论文题目方向。
5、毕业与学位:参加本交流项目的学生不能获德方学位。学生在结束交流学习返校后,向所在学院提交毕业论文稿、德方出具的毕业论文及答辩成绩证明、在德学习证明。学生在德所做毕业论文应达到华东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要求。
6、费用:交流本科生免交德方学费,在德国生活费、保险费、住宿费、往返国际旅费及办理出国签证费等自理。
二、交流专业及报名对象
德方“化学”专业
报名对象是我校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2级化学、应用化学、材料化学3个专业本科生,人数为3人。
三、选派要求
1、热爱祖国、品德优良、身体健康,具有较强的独立学习及生活能力。
2、学习成绩优良,综合素质较高。
3、具备熟练的英语、德语运用能力。
4、学生本人自愿,遵守学校选派的有关规定和要求。
5、学生家长同意,并承诺承担学生在德国学习、生活的费用。
6、须严格执行交流计划,不可延期。结束交流学习后,须按时返回所在学院。
 
四、申请与推荐
学生须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。申请时同时提交以下材料:
1、参加交流项目《华东理工大学国(境)外校际交流申请表》;
2、学生参加本项目申请书(中英文);
3、学生个人简历(中英文,含出生年月日、详细联系方式、粘贴数码证件照);
4、本科阶段成绩大表(需翻译成英文)。
五、报名截止时间
201596
 
六、报名受理地点
化学学院:徐汇校区实验三楼319;联系人:王氢老师;联系电话:64252366

七、项目咨询

徐汇校区励志公寓206室,中德工学院项目管理部;联系人:冯老师;电话:64252794;邮箱:feng_aiai@ecust.edu.cn 
《华东理工大学国(境)外校际交流申请表》下载网址:http://icen.ecust.edu.cn/s/181/t/220/c2/9f/info49823.htm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571

 

网页发布时间: 2015-07-07 14: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