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文 | English
 
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关于开展优秀生班学生选拔工作的通知

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
关于开展优秀生班学生选拔工作的通知

       为贯彻落实十七大战略部署及《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(2010—2020年)》,学院决定继续开展优秀生班学生的选拔工作。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:
一、指导思想
培养学生学习能力、团队精神、科学素养,造就具有国际视野和战略眼光、富有创新精神、具备领袖素质的高水平人才。选拔工作坚持公开、公平、公正,遴选基础知识扎实、基本技能过硬、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、德才兼备的优秀本科生进入优秀生班。
二、开设专业及学生选拔范围
1. 开设优秀生班的专业:应用化学、化学及材料化学。
3. 上述专业的2014级学生均可申请。
三、选拔规模
总人数原则上控制在30人以内。
四、选拔条件
申请学生在校期间无违纪记录、必修课程无不及格科目,并符合下列条件:
1.具有强烈的学习愿望和浓厚的科学研究兴趣,思想活跃、思维敏捷;
2.具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较好的心理素质;
3.必修课程学习成绩在本专业名列前茅。
参加过研究性社会实践或学术活动,或曾获市级以上竞赛奖项、或发表过SCI学术论文、拥有发明专利者可优先考虑。
五、选拔程序
1.自愿申请:6月10日起,有意向且符合申请资格的学生填写《华东理工大学优秀生班申请表》(附件1),并于6月18日前提交奉贤实验5楼314室。
2.学院初审:学院组织相关教师对学生学习成绩、奖惩情况、平时表现等进行初审,提出审核意见并签字。
3.学院面试:6月19日由学院组织的相关专家面试小组对初审合格学生进行面试。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,如求知欲望、个人特长、发展潜质、心理素质等。确定预录取名单。
4 . 学院公示:学院公示预录取名单。学院会同教务处为入选学生进行身份标识。

 华东理工大学优秀生申请表.doc

华东理工大学
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
二○一五年六月十日

 

网页发布时间: 2015-06-11 09: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