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文 | English
 
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

    日前,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召开一年一度的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。学院各教研室、实验室、系、实验中心负责人,教学名师,学院领导等近30人参加会议,副院长张文清主持。

    研讨会上与会教师围绕“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,深化教育教学改革”畅所欲言,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。副院长张文清全面总结了学院2012本科教学工作的情况,取得的成绩,存在的不足和下一阶段的目标;实验中心主任刘洪来交流了国家工科化学实验中心的建设情况,及提升实验教学质量的工作措施;化学系主任蔡良珍、精细化工系主任王利民分别就两个系的工作作了回顾,并就新一年的建设计划进行了交流;副院长张金龙交流了专业建设;国家教学名师黑恩成分析了学院的教学优势,实验室建设和运转机制,并强调了研究成果向实验教学转移中要注意的问题……,最后,分党委书记唐燕辉对教师们在2012年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,同时强调要坚持不懈地抓好本科教育,保质保量地做好本科教学;强调要加强和突出特色专业的建设和优质课程的建设;强调要做好师资队伍建设,引进和培育相结合,加强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的培养。

    据悉,2012年化学学院在本科教育和教学中收获颇多:四年一次的教学成果奖评比中,获校教学成果一等奖6项,二等奖5项,三等奖3项;学生参加“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”获三等奖,“第六届上海高校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”获一等奖、二等奖,“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”获一等奖;两名教师各获得“课堂教学风采杯”“名师风范杯”授课大赛一等奖,多名教师获得二、三等奖;“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”通过上海市教委组织的国家示范实验中心的验收,获专家高度评价。

 

 

网页发布时间: 2013-01-31 13:09